写作业的心得
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子里,离放学还有几分钟的时间,教室里鸦雀无声,大家都漫不经心地拿出了记作业的本子,准备开始记作业。张老师在黑板上写了“作业”两个字,大家都神经紧绷,之后老师又写了一个大字“无”,我们大家也跟着写“无”。
写着写着,发现越来越不对劲了,之后,不知谁喊了一声:“老师万岁,我们真是太爱你了。”说完,我们全班以每秒80公里的速度跑去围在了老师的周围,把教室围了个水泄不通。我们问老师是真的吗?老师微笑着说:“是真的。”一瞬间,整个教室炸开了锅,大家都在发疯似的狂吼,整个学校都是我们的喊、叫声,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。我们班的“小冷”再也不这么冷漠了,竟然跳到讲台上又唱又跳,小青则学着大张伟唱起了《倍儿爽》,大家都被那“神歌”给震惊了。我偏头一看,又见小飞在那不慌不忙地收书,我问他:“你怎么一点也不开心啊?”小飞还未回答,老师一下子就插上嘴了:“你看你,整个人好像都疯了,就只有小飞没疯,你应该多向小飞学习。”说完,又对小飞说:“是不是啊?小飞。”小飞没回答,没等张老师反应过来,小飞早跑了,还说:“再见了各位,今天没有作业,我终于可以疯狂地玩了。”说完,他扬长而去,再看看张老师,张老师已经无语了。
我们闹过后,大家纷纷回家了,我走在路上,感觉天空更蓝了,好像--的大海;小草更绿了,好像一片片平原;小花更美了,好像几个美女在那摆动她们婀娜的舞姿。街上的路人有说有笑,从我身旁经过,都是微笑地走过,好像在庆祝我今天没作业。我感觉家也更近了,平时都要三四十分钟才能到,今天感觉只用了十分钟,今天可真高兴啊!
一回到家,我就扔下书包,一下子就坐在那柔软的沙发上,翘着二郞腿,吃着香喷喷的瓜子,舒舒服服地看着电视,感觉过上了神仙一样的日子。再也不用面对那快成小山的作业了,这时老爸突然回来了,老爸说:“作业做完了吗?”我说:“老师没布置作业,老师今天让我们休息。”老爸说:“是这样啊,我去打个电话问一下。”过了十几分钟,老爸说:“你没说谎,那你就玩吧。”我心想:唉,好险,终于送走了“恶魔”老爸。过了一会儿,我吃好饭,就到楼下找人玩,我和小伙伴们在一起,玩得天昏地暗,不亦乐乎,开心得不得了。回家后,我草草洗漱,回到自己的房间,一下子躺在那热乎的小床上,很快就进入梦乡了,那晚,我睡得非常香,什么东西也打扰不了我。